海軍長風新城

 

改建後

改建前

 

成立時間

民國五十三年

所屬部隊

海軍總部

原眷戶三百一十八戶,改建後三百三十戶戶

眷村位置

新北市土城區順風路

遷入眷村

板橋區十二埒的篤行新村

興建團隊

中華民國國軍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籌建,邵世楨建築師設計,宏得營造工程公司承建。

簡史

一、長風三村原在今天新北市板橋區新海橋下的十二埒,當時村名為篤行新村,當時住的房屋都是海軍總部兵工自建的房子,共通的特色是黑瓦屋頂、竹片牆、木頭屋樑。

二、民國五十二年九月十一日葛樂禮颱風來襲,造成臺灣中北部嚴重水患,篤行新村也因風災受損慘重。

三、民國五十三年由當時的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出資,海軍總部提供土地,於今新北市土城區順風路上,另建長風三村共319戶,以安置海軍的受災戶。

四、長風三村於民國七十九年七月二日重新改建,由海軍總部原地重建,並委由中華民國軍眷住宅公用合作社負責規劃及施工,公開徵選邵世楨建築師設計,宏得營造工程公司承建,興建五層樓公寓,民國八十一年一月十六日竣工。

 

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-- == Don't remove this. == 0||
系統提供商 - 開店123,系統版本 2.0